手机版
1 1 1

新疆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依法治理能力培训示范班举办

微信扫一扫 ×

  5月25日至29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民政厅联合举办的“自治区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依法治理能力培训示范班”在乌鲁木齐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办,来自各地州市、兵团党委组织部选派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连队党支部书记及相关业务部门观摩人员114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这一主题,结合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民政厅、乌鲁木齐市委党校的教授、专家理论授课,一线律师专题辅导,设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民法典〉解读》、《树立法治理念 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等培训内容,教育引导基层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强化依法治理能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不断提升社区(村)依法治理水平。

  为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在课程设置上,既有专题辅导、模拟互动教学、访谈教学,又有党性教育、视频教学、分组讨论,既开展宏观政策的讲解,又注重基层一线的案例教学,采取专题辅导、案例讲解的方式加深学员理解,以互动交流的形式,为学员现场解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大家纷纷讨论发言,课堂现场气氛热烈。培训还组织了“三会一课、发展党员”情景模拟课,将党务知识学习课变身“模拟小剧场”,全体学员分组演练,实景呈现党组织生活的规范流程,邀请党务工作方面的专家进行现场点评,让学员台上看本领,模拟见“真章”。同时,围绕践行“枫桥经验”主题,以“现场交流+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昌吉州、哈密市的五位社区(村)党组织书记进行经验交流,让学员们多看、多学、多交流,开阔思路,提升能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务实、组织有序,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提升思想的标杆,谋划工作的思路,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7:34 来源:昆仑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