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铁力市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作风 奏响“党课开讲啦”活动最强音

微信扫一扫 ×

  黑龙江省铁力市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重要抓手,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科学谋划,守正创新,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和党性修养,奏响“党课开讲啦”活动最强音。

  用好红色资源,抓好谋划设计

  铁力市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2022年“党课开讲啦”活动总要求,科学谋划、重点推进,用好铁力市“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到马永顺纪念馆、抗联陈列馆、革命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集中参观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接受党性教育,不断锤炼政治品格,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截至目前,已组织2800人次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

  优化党课选题,扩大活动影响

  铁力市围绕省、市重点选题,结合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在选题上下功夫,深入各级党组织调研,发掘培养重点领域模范党员和优秀青年党员成为党课主讲人进行授课。开展以“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乡村振兴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党课选题比稿活动,激发青年党员、少数民族党员、农村党员等群体讲党课、上党课热情,通过组织党课主讲人走进学校、田间地头广泛开展专题微党课活动,让“党课开讲啦”活动入脑入心。目前,已开展党课活动60余场,覆盖基层党组织50多个。

  培养师资队伍,提高授课水平

  铁力市委组织部着重从各级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青年党员中选拔党课主讲人,以小切口诠释大道理、以小故事阐明大主题,以身边事带动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和价值观,有效提升政治能力、履职能力、专业能力和服务能力,促进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提档升级。目前,各基层党组织已开设实景课堂52期。通过组织铁力市委党校教授对党课讲稿进行评审、优秀青年党员上台试讲等方式,选出优质党课和优秀党课主讲人,组成“智汇铸骊”青年党员讲师团,发挥青年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培养青年讲师队伍,提高整体授课水平。

  丰富讲授形式,促进学用转化

  在党课形式设置上充分调研,针对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党员,提供不同形式的授课方式。针对离退休党员、出行困难党员采取“送学上门”服务,录制线上音频党课700分钟;农忙时节开设田间地头“流动课堂”,在不误农时的前提下满足农村党员学习需求;为机关、乡镇党员干部打造线上“业务大讲堂”,强化基层干部业务素质。将短期成效与长期检验相结合,通过设置课堂发问、互动研讨等环节,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绩撰写心得体会;采用线上答题、知识竞赛等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在竞赛中查缺补漏、巩固学习成果,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持续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8:04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