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宜宾市举办基层一线党员骨干重点培训班为基层党员蓄力提能

微信扫一扫 ×

  为落实2022年全国全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班计划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增强能力素质。近期,四川省宜宾市举办基层一线党员骨干重点培训班,来自全市农村、街道社区、两新组织等领域50名党员骨干在三线建设干部培训学院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色革命党性教育、乡村振兴等主题,采用专题讲座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三线建设”历史专家学者、优秀“微党课”主讲人、优秀村支部书记等多领域讲师现场授课,打造多维度、多层次、多方位的综合性课堂,教育引导党员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

  聚焦政治铸魂,在理论武装中筑牢信仰根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扎实课堂理论教学,设置《历史上的“大三线”建设——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专题课程,讲解三线建设的历史背景和时代价值,深入剖析“三线”时期共产党人的初心彰显,带领学员深刻领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注重守正创新,在浸润体验中加强政治历练。组织学员学习《三线建设的脊梁》实景微党课,让学员从红色档案、红色历史、红色文物中正心明道。开设“体验式”课堂,组织开展“重走背水小道”、“体验制作干打垒”、“自做创业饭”实践活动,让学员在身临其境中,产生“共”情。宜宾市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老城区韵达服务部法人郭显贵感触颇深,“这次培训是一次现在与历史的对话,重温革命前辈奋斗的峥嵘岁月,奋斗新征程的冲锋号时刻在耳边响起,作为一名两新组织党员,更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到两新血液中,激发两新组织服务社会的强大动力”。

  突出务实有用,在知行合一中拓展发展思路。组织学员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走到田间地头,聆听示范村党组织负责人现场分享交流基层治理、民族团结、产业发展先进经验。学员们在交流学习中借鉴经验、碰撞思想,深度思考自身岗位在促进本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中有效发挥作用的方法和路径。高县嘉乐镇龙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孝平表示,“集中‘充电’后点子办法更多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回去后一定总结先进经验,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7:52 来源:四川党建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