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三个层面”推动“党课开讲啦”全面开展

微信扫一扫 ×

  2022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高度重视“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支部书记结合讲、普通党员参与讲“三个层面”上下联动,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凝聚师市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让“党课开讲啦”活动入耳、入脑、入心。

  领导干部带头讲。一师阿拉尔市紧紧抓住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师市党委书记带头讲,师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示范讲,机关部门领导全面讲,讲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工作安排,讲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结合建立党支部联系点,推行党员领导干部到挂钩联系点讲党课,为党员们箍牢入党初心,强化政治意识,提升素质能力。目前,120名党员领导干部累计上党课130余次,推进讲党课上下贯通。

  支部书记结合讲。坚持将讲党课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基本功,把“党课开讲啦”作为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解决基层问题的练兵场、竞技台。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我心中的连队是这样的”“我认为群众工作应该这样抓的”等主题,师市各级党组织书记立足岗位开讲,内容涵盖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成效、“百企助百连”等,通过说实际、谈思路、谋事业、话未来,主动“想事、理事、做事、管事”,在精气神、责任心、执行力上比成绩、找亮点、明方向,让党课接地气,厚植基层基础。

  普通党员参与讲。立足人人上讲台、个个当教员,鼓励先进模范、普通党员立足本职上党课,讲光荣传统、讲自身实际,培养党员干部实现从听众到讲解员的转变,使党员在看、听、说、思、议、悟、行中受到熏陶和浸润。师市“党课开讲啦”开展以来,先进模范、普通党员先后讲党课300余场(堂)次,使党课成为每名党员都能深度参与的“大讲堂”。

  下一步,一师阿拉尔市将持续用好“党课开讲啦”活动载体,探索开展现场案例式、情境融入式、小组研讨式党课模式,让“党课开讲啦”活动“提味增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能力和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7:34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