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聚焦关键环节 有效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持续升温

微信扫一扫 ×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高标准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发动,聚焦关键环节,狠抓突破创新,充分激发党员讲党课、上党课热情,持续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突出核心主题,强化政治引领

  哈尔滨市双城区委组织部向全区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核心内容,持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传承双城红色基因、发扬红色文化贯穿活动全过程,聚焦中心工作、突出双城特色,以小切口诠释大道理、以小故事阐明大主题,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学习体会,深化讲党课的针对性、上党课的积极性,用党课的实效性强化政治引领力。

  优化讲学机制,丰富党课内容

  为提高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综合素质,双城区委组织部着力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人才储备库,采取“三讲、四课堂、五学”的讲学机制,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身边榜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优秀青年事迹等内容确定党课内容。“三讲”即党委书记带头讲、支部书记全面讲、普通党员结合实际讲;“四课堂”即开展网上课堂、远教课堂、双城党建课堂、教育基地课堂;“五学”即党校办班集中学、组织生活集体学、业余时间个人学、承诺践诺实践学、志愿服务示范学。双城区委组织部持续夯实“本级平台刊播一批党课、向市级组织部门报送一批党课、下级党委培养一批党课师资力量、每个基层党组织培训一批优秀党员”的"四个一批”工作举措,靶向发力,真正让“行走的党课”点亮党员初心。

  创新讲授模式,课程走上“云端”

  哈尔滨市双城区打破以往“台上讲、台下听”的传统教学方法,将党课从会议室搬到红色教育展馆、基层一线等,围绕党的历史、身边案例、学习心得等内容开展观摩式、体验式、互动式党课,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走上党课讲台,通过现场讲、网上学、专家评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的浓厚宣讲氛围,切实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上党课的热情。同时,为实现党课覆盖率最大化,依托龙江先锋网、“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党课开讲啦”小程序、“双城党建”“双城发布”微信公众号、双城电视台等平台资源集中展播精品党课,开启党员干部“云端学”模式,有效破解基层党课供应不足、形式单一,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老党员组织难、学习难等问题。截至目前,已拍摄党课14部,择优刊播7部,网站播放量达2万余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7:29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