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613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一 农历五月十五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

  创刊120周年

  >不断筑牢网络安全法治防线

  >促进党建与社区服务融合

  【要闻简报】

  在《大公报》创刊12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全体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一个多世纪以来,《大公报》秉承“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的办报宗旨,立言为公,文章报国,为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香港回归祖国、保持繁荣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进入新时代,《大公报》旗帜鲜明发出正面声音、凝聚社会共识,为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增进香港与内地交流、促进人心回归作出了贡献。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经过持续努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我国外交在世界大变局中开创新局、在世界乱局中化危为机,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

  【手机短评】

  不断筑牢网络安全法治防线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近年来,我国加快推进网络安全领域顶层设计,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为核心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体系基本形成。网络安全领域相关制度的不断完善,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网络安全,是防线也是底线。维护网络安全、防患于未然,要统筹网络安全法治化和标准化建设。要加快配套立法,加强网络安全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的执法协作。同时,强化网络安全国家标准顶层设计,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国家标准体系,下大力气提升标准质量。要按照网络安全法“坚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并重”的要求,一手抓信息化发展,一手抓网络安全。对于网络安全,既要重视信息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营造风清气正、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空间,也要有效防范网络攻击,切实维护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进一步完善立法、严格执法、促进守法,充分发挥管理部门、网络运营者、服务使用者、行业协会和用户的共同作用,不断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才能不断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让人民群众安享美好数字生活。

  【基层党建】

  促进党建与社区服务融合

  ----------

  近日,甘肃省印发“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将全面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机制,推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全覆盖。甘肃省要求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社区公共服务、便民利民服务和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有效发挥政府、市场、社会协同联动作用,推进城乡社区服务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一肩挑”和村(社区)“两委”成员交叉任职,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与社区服务深度融合。甘肃还将不断壮大城乡社区服务人才队伍,加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建设,按照1∶2的要求建立人才库;鼓励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到村(社区)就业创业;把社区工作者纳入各级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实行分级分层分类培训。

  【图说中国】

  大山增绿 农民增收

  ----------

  近年来,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通过流转盘活搬迁群众宅基地、承包地、山林地,释放农村土地资源潜力,发展草果、花椒等特色产业,实现大山增绿、农民增收。(下图)怒江州去年完成造林10万多亩,林下草果产值达4亿元。

1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5:40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