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614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二 农历五月十六

  >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队

  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

  >做好青年就业帮扶工作

  >为乡村发展积累厚实家底

  【要闻简报】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自2022年6月15日起施行。《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眼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创新军事力量运用方式,规范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组织实施,对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总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手机短评】

  做好青年就业帮扶工作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就业竞争力;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服务,提供针对性岗位信息;优先组织参加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及时兑现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一段时间以来,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促进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其中,全力解决脱贫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对于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是具有重要作用。“就业一人,致富一家”,一个脱贫家庭多一个人就业,就能为防止返贫增加一分底气,有效阻断贫困的代际传播。一方面,措施要更为精准。组织结对帮扶摸清就业需求,根据就业需求匹配相关岗位,按照岗位要求开展技能培训……帮扶定位准确,保障了就业成功率和稳定性。另一方面,服务要更加持续。求职前做好就业发展规划,求职过程中持续跟踪指导,入职后关注就业情况变化……服务不断线,全程为毕业生保驾护航。在加强外部帮扶的同时,各高校、各部门也要不断鼓励脱贫家庭毕业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引导他们在求职、就业时保持平常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以积极心态面对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阻碍、曲折。只要脚踏实地、树立信心,就能走好走稳个人的发展之路。

  【乡村振兴】

  为乡村发展积累厚实家底

  ----------

  “你看,这个花椒得这么迎着光,拍出来才好看。”“这个简介得这样写,人家看了才愿意买。”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盛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里,电商培训班正在上课。给村民们讲课的孙海平是这家合作社的负责人,也是武都区安化镇孙家湾村党支部书记。从不懂电脑、不懂网店运营,到把村里的花椒、中药材、山野菜等特产通过网店卖到城里,尝到甜头的孙海平感慨,“线上市场大、机会多,得带着乡亲们一起去闯闯。”农村电商作为新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但人才缺乏是一大制约因素。孙海平说,“办培训班就是要让更多的乡亲们学到本事,用双手奋斗出更好的日子!”几年来,孙海平在周边乡村举办各类电商知识培训班58场次,培育电商人才5800余人次。“积累了人才家底,咱这电商致富路才能越走越宽广。”如今在广袤乡村,数字成为新农资,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2.1万亿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4221亿元,农村网商、网店达1632.5万家,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迅速,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新动能。

  【图说中国】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

  ----------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致力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今年,银川市继续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将建设高标准农田2万亩,粮食面积稳定在121.1万亩以上,产量达到68.6万吨以上,农业增加值增长百分之四以上。(下图)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5:31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