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云课堂”让党员学习教育不断档

微信扫一扫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坚持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精准规划,创新形式,采用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员模范领学讲、连队(社区)书记常态讲、驻村书记延伸讲,着力打造学习身边榜样特别节目、“党课我来讲”、“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等栏目,打造“云课堂”让党员学习教育不断档。

  “云党建”提升“云课堂”引领力。利用兵团党员教育平台搭建“云党建”学习教育平台,充分利用新闻媒介,通过直播、录制视频、现场连线互动,把党员教育课堂搬到线上,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利用时间开展学习,将“面对面”集中授课转换为“屏对屏”的线上课堂,打破时间、地域、层级、部门之间的界限,实现师市全体党员共上一堂课,扩大“党课开讲啦”活动影响力。

  “微党课”增强“云课堂”号召力。聚焦热点问题、结合基层实际情况和每月主题活动,选好授课内容,以微党课形式开讲,以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先进模范为主讲人,重点讲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引领产业发展的生动案例,讲述身边先进模范的榜样故事,讲述身边人、身边事,注重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增强党课的号召力。

  “新元素”增加“云课堂”吸引力。“云课堂”栏目不断创新开展,采用宣讲、讲坛和问答互动方式,充分激发党员参与热情,同时根据讲课内容制作ppt、小视频、编者札记等,不断提高党课的吸引力。2022年来,师市远程办已举办“党课开讲啦”活动12场,参加学习党员36000余人次,在广大党员当中掀起了讲党课、听党课的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6:18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