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新任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培训示范班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落实2022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班计划有关精神,进一步提升湖南新任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的履职能力、业务水平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6月20日,湖南省新任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在长沙举办。

  乡镇党委组织委员是基层党建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和具体“操盘手”,给新任组织委员“蓄能充电”,既是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本次示范班由湖南省委组织部主办,长沙市委组织部承办,以专题辅导、党性教育、学员大讲堂、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结构化研讨、学员论坛等丰富的教学方式,进一步提升学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论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精心安排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党建引擎》等课程,邀请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的同志,解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讲解党员发展与管理工作等,进一步提升乡镇党委组织委员业务水平,并将组织学员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宣讲,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将组织学员紧紧围绕村级组织建设、基层治理、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等开展经验交流、问题研讨、学习观摩,切实提高抓农村基层党建的能力水平,为推进乡村振兴这个牛鼻子工程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

  来自全省的76名新任乡镇党委组织委员、部分省直单位及高校的党务干部,以及各市州委组织部的观摩同志共95人参加培训。学员们在参加开班式后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这次示范班的学习机会,精研业务,深入实践,在基层这个大舞台上奋发有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08:42 来源:红星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