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警钟60秒 | “别人给我的每一分利,都是要成倍捞回去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违纪违法事实

  孙世恒,男,汉族,河南省郑州市原中原区文化旅游局(现更名为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

  2020年12月,孙世恒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郑州市中原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孙世恒身为中共党员、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向国家工作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购物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代办中介“好处费”人民币310060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2021年1月28日,孙世恒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1年3月18日,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依法判处孙世恒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对其违法所得人民币310060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忏悔书节选

  回想自己从求学到部队生活再到转业后工作的经历,我从一个根正苗红的入党积极分子,沦落到今天违法犯罪的地步,都是我自己一步步的底线失守,不讲党性、不讲原则,放弃对自己的思想改造而造成的。政府赋予的行政审批职权是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群众做好优质服务的。切不可像我一样,与中介勾肩搭背,搞权钱交易,损害国家利益,捞取个人好处。商人是追求利益最大化的,他们送给我的一分利,要成倍的捞回去,他们不是真正的朋友。现在我终于体会到:失去了自由,就算拥有再多的荣华富贵也没有用……

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7:3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