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伊宁市:“微”活动助推“党课开讲啦”走深又走心

微信扫一扫 ×

  新疆伊宁市运用互联网优势,用好“微党课”、做精“微电影”、打造“微基地”,不断丰富党课形式,助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开设“微党课”,实现小课堂大效果。突出党员所需,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党章党规党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发挥“微讲堂”、“宣讲团”、“师资库”等优质资源,“线上+线下”开展情景剧“微党课”大赛,着力让“微党课”产生“高效应”。丰富授课形式,举办诗词党课、情景党课、廉政党课等特色“微党课”126场,通过讲红色故事、说鲜活事例,让党员干部在“听学”中强化政治责任,坚守使命担当。

  摄制“微电影”,实现小人物大反响。将“微电影”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载体,以全市党员先进典型、道德模范事迹等为素材,拍摄制作《王蒙和他的新疆岁月》等10部“微电影”并纳入党员远程教学资源库,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丰富播出渠道,在全市商场、电影院、公交车站、火车站、飞机场等区域,通过LED屏、楼宇电视滚动播放,利用微信平台向全市党员干部推送“微电影”,唱响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主旋律。

  打造“微基地”,实现小时空大传承。注重阵地建设,打造汉宾乡汉宾村红色记忆展馆、克伯克于孜乡园艺村“红色农场”等一批党性教育基地、村史馆等,规划4条红色精品研学路线,组织观摩学习1200余场次。重视讲解员队伍建设,培育由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大学生组成的“草根”讲解员队伍,在“七一”、“八一”、“十一”等节日,为1.8万余名党员群众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为党员提振信心,党组织凝心聚力夯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7:03 来源:昆仑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