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昆山市委党校创新“云端学习、线下实践”发展党员培训新模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保证发展党员质量,锤炼发展对象、新党员的党性,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6月1日至6月24日,江苏省昆山市委组织部、昆山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了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新党员标准化培训班,811名发展对象和1855名新党员参训。通过创新“线上+线下”培训模式,切实做到了资源利用最大化、培训效益最优化、培训流程精简化、学员参训便捷化。

  巧借三“云”,灵活开展线上教学。昆山市委党校组织学员开展云学习、云参观、云研讨,将培训搬上“云端”。培训班依托昆山干部培训网络学院,使学员能够随时随地通过电脑或者手机开展“云学习”,邀请组织部相关领导及党校骨干教师参与课程录制,共录制完成发展对象、新党员标准化培训班课程各11门,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的主导地位,将党的基础理论、党的知识、党的规章制度与昆山本土化课程融入培训全过程。组织学员“云参观”昆山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和“昆山之路”专题党性教育室,全方位、多层次、全景式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重要实践、“昆山之路”的发展历程和精神实质。引导学员在线就学习内容和培训心得进行“云研讨”,通过云学习、云参观、云研讨,切实提升线上培训成效。

  把好三“关”,高效组织线下培训。昆山市委党校引导学员通过线下充电、线下考试、线下志愿服务,把好“自学关”、“结业关”、“实践关”。提前发放《入党教材》等学习资料,要求学员提前预习课程相关内容,运用教辅资料“线下充电”,把好“自学关”。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分时段、分考场、分批次有序组织学员开展党史知识、政治理论和党规党纪测试,本着“以考促学、查漏补缺、检验实效”的原则,把好“结业关”,考试合格率均超97%。各党委组织学员赴基层一线开展街道清扫、安全巡防、环境整治、交通执勤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好“实践关”。

  抓牢三“端”,实现培训动态管理。培训前端,依托在线工具,实时汇总更新学员报名信息;昆山市委党校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时做好教学督导,全程跟踪录课效果;组建培训班学员微信群,发布培训公告和注意事项。培训中端,督查学习情况、审阅学习笔记、做好在线答疑。培训后端,运用信息化管理平台,引导学员进行教学评估,努力做到培训质量全过程、全面性、全员性评价,此次培训评课率达95%以上,课程优秀率高达99%。

  通过培训,学员们加强了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昆山市委党校将继续创新教学模式、加强学员管理、巩固培训实效,推进发展党员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昆山建设新城市、发展新产业、布局新赛道,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培养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08:25 来源:引力播APP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