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628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二 农历五月三十

  >习近平同圭亚那总统阿里就中圭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

  >矢志不渝 守卫边疆

  【要闻简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同圭亚那合作共和国总统阿里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五)坚持中国道路。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党在百年奋斗中始终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探索并形成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脚踏中华大地,传承中华文明,走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党和人民就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只要我们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手机短评】

  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时代潮流浩浩汤汤,伟大事业光明在前,召唤着我们这一代要继续发扬这样的精神,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不可否认,实际工作中确有一些党员、干部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少了些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对工作拖沓敷衍,对群众态度冷漠,于个人患得患失,于生活贪图享乐……有人说是承平日久,消磨了心中斗志;有人抱怨岗位平凡,工作难有激情。但都难掩其本质:理想信念不牢,初心使命淡化。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共产党人是用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用理想信念凝聚起来的一群人。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让他们始终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朝气蓬勃,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奋战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各个领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取得新胜利。大力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时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我们就一定能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一线行走】

  矢志不渝 守卫边疆

  ----------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上草原,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吉尔嘎郎图苏木牧民格日勒其木格赶忙换上迷彩服出了门。这天,她要和吉尔嘎郎图边境派出所民警一起巡边踏查。内蒙古边境线全长4200余公里,边境管理区面积36万平方公里,边境地区地貌复杂,地广人稀。多年来,一支由边境一线牧民群众组建的护边员队伍,成为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当了十几年护边员的格日勒其木格,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一些新入职的民警为尽快适应工作岗位,会被安排到格日勒其木格家锻炼学习。“往小了说,这里是我们自己的家园;往大了说,我守护的是祖国的边疆。”格日勒其木格说,等儿子学业有成回到家乡后,会将护边员的接力棒交到他手中,一辈接一辈守好祖国边境线。用脚步丈量和守护着北部边疆的护边员,有的已难以用年头计算,一守就是两代人、三代人……在戈壁大漠和草原边境,广大护边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守边疆,定期组织开展流动巡逻、临检盘查、现场处置等勤务,不断巩固内蒙古强边固防格局,筑牢祖国北部边疆安全稳定屏障。

  【图说中国】

  旧城换新颜 群众得实惠

  ----------

  近年来,山东省莱西市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先后实施老旧小区环境提升、旧城旧村改造等六大方面170余项工程,推动城市功能与品质同步跃升,让旧城换新颜、新城见形象、群众得实惠。下图为晨曦下莱西市城区洙河沿岸风光。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6:41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