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开展迎“七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四个一”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七一”前夕,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迎“七一”系列活动为抓手,结合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委《关于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喜迎二十大、践行十个一”活动的实施方案》,平乡县县直工委在县直机关党组织中开展迎“七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四个一”活动。

  围绕专题“学一学”。要求县直各单位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把党史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专题研讨等方式,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针对本单位发展实际提出具体意见,并结合本人思想、岗位实际自查短板、不断整改,提出有效提升本单位党建工作质量的方法举措。

  开展晾晒实绩“比一比”。要求县直各单位对本单位的“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理论学习情况、工作重点及亮点工作进行集中晾晒,通过集中展示、互相促进、营造出奋力拼搏、奋发作为、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激励县直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大局、创先争优、创新突破、踔厉前行,推动平乡县高质量赶超发展。

  宣传动员“讲一课”。要求县直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一次党课,授课要立足具体工作、党员思想状况和关注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不断夯实广大党员知党、爱党、信党、忠于党的思想基础,引导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通过理论宣讲、看红色影视、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讲故事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为民服务“办一事”。要求县直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向纵深发展,坚持问题导向,以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包联农村、“双报到”社区群众和困难党员为重点广泛开展调研,在充分了解群众诉求的基础上,在农村、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帮扶解困、就业培训、创业指导、政策解读等活动,助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6:57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