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629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六月初一

  >习近平回信勉励种粮大户

  >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

  >党建聚合资源 联动解决难题

  【要闻简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给安徽省太和县的种粮大户徐淙祥回信,向当地的乡亲们表示问候,对全国的种粮大户提出殷切期望。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六)坚持胸怀天下。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党始终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正确认识和处理同外部世界的关系,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坚持主持公道、伸张正义,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只要我们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既通过维护世界和平发展自己,又通过自身发展维护世界和平,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不依附别人,不掠夺别人,永远不称霸,就一定能够不断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前途前进。

  【手机短评】

  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

  ----------

  延安时期条件艰苦,但军民都随时随地、见缝插针地学习。抗大学员行军训练,人人背上有块小黑板,行进时后面的学员可以继续学习,休整时坐下来就能当书桌。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领导干部只有勤于学习、学深悟透,才能准确领会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安排部署上踩准节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实践出真知,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我们党正是在长期的实践中,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造性地解决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善读“无字之书”,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掌握的基本功。火热的实践中,有鲜活的探索,有成功的经验,有工作的方向。党员、干部要努力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实践中充分运用,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收获真正的成长。

  【基层党建】

  党建聚合资源 联动解决难题

  ----------

  一台能在800摄氏度以上高温环境中精细作业的机械手,让周本建为难了大半年。周本建所在的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轨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公司想上马一条智能化生产线,但高精度、高灵敏度、耐高温的机械手研发却成了难题。听说雪堰镇成立了能解决各类问题的“红盟”矩阵,周本建便提交了自己的诉求。矩阵中的惠企联盟联系着全国不同领域的专家,收到诉求后,联盟及时分发出去,积极对接资源。两周后,有人向周本建推荐了该领域一位湖南的专家。不到半年,这位专家为公司量身打造了一台可以在高温环境下精细作业的机械手,建设智能化生产线最大的难题解决了。近年来,武进区以党组织联建共建为抓手,以基层需求为导向,打破地域、行业限制,以党组织资源整合带动社会资源整合,打造“红盟”矩阵,助力解决实际问题。据介绍,“红盟”矩阵建立了“需求、资源、项目”3张清单,将需求和资源对接起来,还以项目形式将需求向不同的“红盟”传递。借助矩阵的力量,一个需求对接的不仅仅是区里和市里的资源,还可以是全省乃至全国的资源。目前,武进区建立了党建“红盟”共52家,梳理了500多个项目,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生幸福等目标精准提供“菜单式”服务。

  【图说中国】

  党员助农 送技下乡

  ----------

  夏至时节是江南早稻管护关键期。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蓬街镇组织党员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农户做好病虫害防治,为丰产打下基础。(下图)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9:10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