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怀化市:坚守初心庆“七一” 奋进喜迎二十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在党的华诞到来之际,湖南省怀化市各级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党的生日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送党情,党内关怀帮扶情暖“七一”

  关爱厚待温暖人心,尊崇礼遇凝聚合力。“七一”前夕,全市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下基层、进家门,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共计走访6473人,发放慰问金475万余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乡村、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向走访慰问对象传达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褒扬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据统计,2022年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座谈会、过政治生日、集中发放、上门走访等形式向老党员颁发纪念章4782枚。

  践党心,党旗在志愿服务一线高高飘扬

  亮明身份作表率,强化服务当先锋。市委组织部下发《怀化市“五溪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志愿服务一线高高飘扬。全市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组织广大党员结合实际开展“情系村社,结对共建”、“疫情防控,坚定前行”、“优化环境,党员先行”、“点亮微心愿,党群圆梦行”、“文明创建,先锋引领”、“扶危帮困,排忧解难”、“美丽乡村,助力振兴”、“抢险救灾,奋战一线”、“社会救助,携手同行”、“大手牵小手,一起向未来”等10大志愿服务行动,广大党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6月27日,怀化市“五溪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市委领导为6个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党员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市直机关党员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纷纷到社区报到,积极开展创文宣传“敲门行动”、环境卫生大清扫、关爱弱势群体、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有7598名市直机关党员注册为“五溪先锋”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125场次。辰溪县面对特大暴雨灾情,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抗洪救灾一线,组织全县230余个基层党组织、3800余名党员干部、8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力投入抗洪抢险、物资供应和交通恢复等工作中,发动全县党员捐款174.8万元,临时转移安置群众15000余人,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颂党恩,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新思想凝聚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各级党组织结合庆“七一”深入开展“党课开讲了”活动,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讲授党课,市县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为基层党员上党课,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广大党支部通过邀请老党员讲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优秀党员介绍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专家学者讲授党的创新理论等方式开展“党课开讲了”活动,让广大党员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市直机关举办“阔步新征程·奋力闯创干·喜迎二十大”创先争优主题演讲比赛,聚焦奋力建设“三城一区”新怀化生动实践,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出一个个阔步新征程、奋力闯创干、展现新气象的生动故事,调动激发了全市机关党员以“闯创干”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情。芷江县开展庆七一“唱支侗歌给党听”主题合唱比赛,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引导全县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8:10 来源:红星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