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浙江省桐乡市“四个强化” 推动“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活动提质增效

微信扫一扫 ×

  今年以来,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聚焦“喜迎二十大、开好党代会、服务示范区、保障亚运会”主题主线,立足守好红色根脉,在深化落实上下功夫、在主讲力量上齐发力、在学习成效上出实招,推动“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活动提质增效。

  强化全面覆盖,推动“党课开讲啦”学习到位。依托“桐乡组工”微信公众号、“之江先锋”视频号、中国蓝新闻APP等线上平台及450个党员先锋站、325个基层远教站点等线下基地,广泛推送各类学习资源,组织党员全覆盖收看《党课开讲啦》专题节目,并将收看情况作为全市“党建引领大竞赛”每月考核重要依据,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落到实处。

  强化主讲力量,推动“党课开讲啦”宣讲到位。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2022年微型党课大赛,58名选手聚焦“根脉”“奋进”等关键词同场比拼。发动青年、骨干、榜样先锋力量,遴选优质的青年党员组建青年宣讲团,选聘530余名党员教育讲师,组建24支专业宣讲团队,组织担当作为好干部、抗疫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等组建“榜样宣教团”,持续深化并广泛传播“党课开讲啦”活动内容,创作微型党课41个,开展党课宣讲2000余场,形成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

  强化以学促思,推动“党课开讲啦”思悟到位。在收看《党课开讲啦》结束后,发动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深入思考,推动形成人人要思考、人人谈感悟良好局面。如桐乡市河山镇组织部分村(社区)书记赴外地参观学习基层党建和美丽乡村先进经验。参观结束后,围绕从《党课开讲啦》中学到了什么、在现场学习中有什么收获、未来乡村如何打造等方面展开讨论,撰写心得体会13篇。

  强化学用结合,推动“党课开讲啦”实干到位。引导党员干部从“党课开讲啦”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在党课学习中激发的信念信心、干事热情,转化为连续奋战、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在今年3月疫情防控大考大赛中,全市4万余名党员闻令而动、逆行出征,组建应急突击队支援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了“浙江好人”李国良、“临时村干部”朱官清朱震乾父子等先进典型,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18:09 来源:时代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