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警钟60秒 | “不管他发多少财毕竟是他的钱不是你的钱”

微信扫一扫 ×

  违纪违法事实

  郑绍南,男,199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3月至2022年3月任云南保山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

  2021年12月,郑绍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郑绍南身为中共党员、国有企业领导管理人员,滥用职权,采取虚假轮换储备粮的方式,骗取省级轮换补贴43.2万元,利用职务便利,在经济往来中违规收受商人老板财物19.5万元,涉嫌受贿犯罪。

  2022年4月,郑绍南被开除党籍,云南保山国家粮食储备库按程序解除与郑绍南的劳动合同关系。同时,其涉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私分国有资产、受贿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案款随案移送。

  忏悔书节选

  我沦落到这个下场,深究原因还是一个“贪”字,想搞到更多的钱。作为国有企业的管理者,我给员工们开了一个坏头,树立了反面典型,我没有从完善经营管理制度、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等利于粮食储备库长远发展的方向思考,而是把个人利益看的太重。

  大家一定要以我为鉴,切不可与商人老板勾肩搭背,他们赚的再多也是他们的钱,送给你点钱那是要害人的。现在,我工作、名誉、家庭都没有了,特别是我引以为傲的党员身份也没有了。这都是心存侥幸惹的祸,认为偶尔接受贿赂一次不会被发现,就把钱装进了口袋。出事了、工作丢了不说,临近退休的饭碗也保不住了。

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07:3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