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706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六月初八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

  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以党建引领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十)坚持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淬炼而成的。党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其奥秘就在于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只要我们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就一定能够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手机短评】

  “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

  青春,意味着无限可能,内含着创新创造伟力。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中有这样一组数据:北斗卫星团队核心人员平均年龄36岁,量子科学团队平均年龄35岁,中国天眼FAST研发团队平均年龄仅30岁……一大批有志青年挑大梁、担重任,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当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无论是实现科技强国目标还是构建新发展格局,都需要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对青年而言,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关键在于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盯科学、技术、产业、管理的前沿,努力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中刻苦攻关、施展才华。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历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机遇属于勇于创新、永不自满者。从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到带领村民蹚出致富路的第一书记,再到助力美好生活的年轻创客……扎根中国大地,新时代青年正以刻苦学习本领、大胆创新创造的奋进之姿,肩负起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责任。

  【基层党建】

  以党建引领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

  “一个电话,物业就将饭菜配送到家,太方便我们老人了。”张大爷是山东潍坊潍城区的一名独居老人。他所在的城关街道颐园社区党委联合物业公司、社区大食堂为独居老人开展配餐上门服务,解决了他们的吃饭难题。城关街道成立物业公司党建联盟,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公益性岗位共同参与物业服务,构建起“社区党委引领、物业公司服务、业委会监督、社会力量参与”的基层共治共建体系。今年以来,针对老旧小区物业服务难题,潍城区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物业服务与基层治理有效融合,以打造“枝叶关情 潍美家园”物业服务品牌为抓手,成立物业管理工作专班,发放便民投诉服务卡,以更好地解决物业管理难题。“我们以‘红色物业’为切入点,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物业服务全过程,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潍城区委书记刘金国介绍,该区依托社区自有房屋、物业办公用房等已建成的121处“家门口”党群服务站,通过成立物业纠纷诉调中心、设立物业服务接访公开日、开通民生服务直通热线等形式收集居民诉求、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图说中国】

  蟠桃飘香富农家

  ----------

  近年来,安徽省亳州市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合作社+农户+旅游”的方式,将传统林果业与乡村生态旅游相结合,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下图为7月3日,亳州市谯城区赵桥村绿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果农在收获蟠桃。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9:48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