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708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五 农历六月初十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
  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牢牢站稳人民立场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到那时,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手机短评】
  牢牢站稳人民立场
  ----------
  “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半条被子”不仅是有形的历史见证,更是无形的精神路标。一条棉被剪成两半,红军和老百姓的心连在一起,饱含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故事穿越时空至今流传,就在于它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冷暖放在心里。共产党为人民,从来不是口号,而是贯穿在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每个环节、各个方面。爱人民就要“枝叶总关情”,就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很多领导干部都有这样的体会,工作中遇到想不清楚的问题,到群众中去,听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往往就能豁然开朗。这正是一个站稳立场、增进感情的过程,回到老百姓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这个工作的最高标准来衡量利弊得失,方向自然清晰,选择就变得不再困难。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就一定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异答卷。

  【图说中国】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
  7月7日,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北京15家抗战类纪念馆推出《烽火印记——北京抗日战争主题片区特展》,现场观众络绎不绝。展览生动展示了北京丰富厚重的抗战文化资源,以及在保护利用抗战资源方面的成就。下图为观众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烽火印记——北京抗日战争主题片区特展》。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7月8日节目预告】
  〖党建周报〗一周头条: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新时代先锋〗为您讲述“七一勋章”获得者、“草原之子”廷·巴特尔的初心故事。
  〖微党课〗系列节目《党史故事精粹》(第37集)——马背上的“卢沟桥”。
  山东卫视今晚18:10—18:25播出,还可登录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专题网页点击收看。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4:47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