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书记“擂台比武”乡村振兴“各显神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提高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能力,7月1日,贞丰县组织开展了抓党建促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通过走村观摩、经验交流、示范推广,让党组织书记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开口能讲、问策能对,着力提升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实地观摩,亮实绩晒成效。由县委领导带队,组织、宣传、政法、民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以及全县1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分管党建的同志、18个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村党组织书记组成观摩团,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治理、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到2个村进行实地观摩。在观摩中看发展比干劲、看实绩比作风、看成效比落实、看亮点比创新,进一步提高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经验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召开贞丰县基层党建工作会,组织全县17个乡镇党(工)委书记和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现场发言或书面交流等方式,进行经验交流。在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比较,进一步了解借鉴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不断寻找差距短板,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各村(社区)结合实际探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和方法路径,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推动全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示范推广,汇聚党建合力。通过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进行实战练兵,全面激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逐步开展抓基层战斗堡垒示范、抓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抓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示范等创建工作,通过抓示范比特色,着力打造持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及乡村治理等一批具有特色亮点的党建工作品牌,切实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16:55 来源:贵州党建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