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谱好“三部曲” 奏响党课最强音

微信扫一扫 ×

  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委组织部把“党课开讲啦”活动列入年度重点任务,不断丰富党课形式、优化党课内容,以“基层提升年”为契机,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掀起讲党课、上党课热潮,有效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

  谱好上下联动“协奏曲”制发“党课开讲啦”活动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党课类型及工作程序等要求,与各乡(街)党(工)委、区直机关党工委等部门联合,全面部署落实“喜迎二十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题材党课征集、报送及审核工作。各党委书记带头上台讲理论、讲政策、讲发展,以上率下带动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纷纷登台讲党课,充分调动普通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在全区掀起“红色党课”热潮,形成全域一盘棋、全员共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

  奏响传递党音“进行曲”广大党员干部把党课“讲台”搬到社区、学校、企业、农村等基层一线,以接地气的“乡音”传递新时代党的“声音”,让党的主张在基层“声”入人心、落地生根。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特点,采取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等多种学习模式,灵活运用理论联系实际、实例教育引导、真情打动人心的讲课方式,充分展示党的创新理论、政策形势、先进工作实践等学习“干货”,安排专人组织跟进,筛选制作高质量党课,截止目前基层党组织累计选报“党课开讲啦”课案30余个。

  弹好线上线下“奏鸣曲”组织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陆续开展党课竞赛、党课展演、风采展示等活动,评选优秀党课,深入开展巡讲展播,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持续升温。分阶段开展党课评选工作,推出一批形式新、内容佳、载体活的精品党课(微党课)视频,并依托学习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党建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展播,切实把优秀党课传上“云端”、放在“屏上”、伴在“身边”,推动党课学习由“面对面”向“屏对屏”、由“小课堂”向“大讲堂”转变,让党员随时随地上党课、受教育、有收获。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17:39 来源:长白山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