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718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手机报

  星期一 农历六月二十

  >习近平在新疆考察调研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

  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首先要对群众有感情”

  【要闻简报】

  >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政府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陪同下,先后来到乌鲁木齐、石河子、吐鲁番等地,深入学校、国际陆港区、社区、博物馆、农村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进行调研。习近平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下图为13日上午,习近平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考察时,向各族群众挥手致意。

  >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要源源不断把各方面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手机短评】

  “首先要对群众有感情”

  ----------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首先要对群众有感情,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各级干部无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公仆、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党长期执政条件下,我们尤需意识到,常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才能增强群众观点、强化宗旨意识,克服脱离群众的危险。对人民群众有感情,贵在知行合一,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抓实办好。担任县长的柴生芳坚信“只要心里有百姓,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吃水难、行路难、上学难等问题,不遗余力推进民生实事的落实;不把群众当外人的人民调解员马善祥三十多年如一日,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讲述经历,悉心调解纠纷;户籍民警邱娥国与群众朝夕相处,管了20余年“闲事”,只为帮助辖区老百姓排忧解难……我们党正是通过办好群众身边的一件件小事,树立起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孔繁森最喜爱的名言是: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我们就一定能凝聚起党和人民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15:48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