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厅厦党课”进村屯 既方便又接地气

微信扫一扫 ×

  7月13日一早,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大桥镇唐侯村唐侯岭的厅厦里就开始热闹起来。村里的党员聚在一起,准备参加微党课活动。活动现场,有最新的党史知识讲座,也有小知识抢答,新老党员一同参与,让党课变得有滋有味。

  2022年以来,陆川县以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为契机,将“厅厦党课”作为“党课开讲啦”新形式,切实解决农村老弱病残党员上党课难的问题,让“厅厦党课”在全县遍地开花,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达到基层末梢的同时,使党员学习党课不离乡土、不离乡邻、不离乡音、不离乡情。

  “厅厦,是在一个自然村中由一姓或两姓以上合建的一个建筑,类似于祠堂,它是整个村庄一姓两姓甚至多姓家族的公共集体活动场所和中心。在农余时间组织村屯的党员围坐在厅厦前听党课,既方便又接地气,村里的党员非常喜欢这种方式。”古城镇八角村驻村第一书记陆惠锋说。

  陆川县积极鼓励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利用各村屯的厅厦讲党课、送政策,组织村屯党员围坐在厅厦前,以“客家厅厦”为载体,告别传统党课的“灌输式”授课,采用互动式教学,用“客家话”讲“身边事”,让普通党员干部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党员们把这种模式亲切地称为“厅厦党课”。

  “厅厦党课”按照“党员需要什么,党课送什么”的原则,合理设定内容,及时回应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将党课教育培训转化为解决问题成果。截至目前,陆川县在164个村(社区)已陆续开展“厅厦党课”300多场,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60多条,解决群众问题困难70多个。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17:08 来源:八桂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