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719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二 农历六月廿一

  >习近平向全球重要农业

  文化遗产大会致贺信

  >崇尚实干 狠抓落实

  >绿色发展照亮未来

  【要闻简报】

  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致贺信。习近平强调,人类在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璀璨的农耕文明,保护农业文化遗产是人类共同的责任。中国积极响应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倡议,坚持在发掘中保护、在利用中传承,不断推进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实践。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进一步挖掘其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科技等方面价值,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手机短评】

  崇尚实干 狠抓落实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抓落实,从各级领导干部工作方面讲,就是抓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和措施要求的落实。在抓落实过程中,不同的政绩观会有不同的抓法、不同的结果。如果做到既有利于国家、又有利于人民,既能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又能促进人民安康幸福,就是实实在在干出了政绩。少数领导干部落实工作抓得不好,很重要的是政绩观出了问题。有的抓工作不讲实效,不下功夫解决存在的矛盾和问题,难以给领导留下印象的事不做,形不成多大影响的事不做,工作汇报或年终总结看上去不漂亮的事不做……政绩观出了问题,工作也自然走形变样。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就要把抓落实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而不是树立自身形象、为自己升迁铺路;把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而不是追求表面政绩,热衷于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把抓落实的重点放到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打好基础上,而不是盲目攀比、竭泽而渔。当前,我们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生态文明】

  绿色发展照亮未来

  ----------

  近年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连续实施十多年的草原生态补奖政策,使内蒙古大草原得以休养生息;全面停止林业商业性采伐,令全国最大国有林区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挂斧停锯”;被联合国列为可借鉴典范的库布其沙漠治理,让寸草不生的黄沙染绿……绿色是内蒙古发展的底色。做好生态保护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责任,也是内蒙古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今天的内蒙古可谓“风光无限”。电力总装机全国第一,新能源装机全国第一,内蒙古扬长避短、培优增效,做强现代能源经济。发展优势新兴产业,在完成化石能源大区向清洁能源大区转变的道路上,内蒙古风电光伏变“绿”成“金”。作为国家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内蒙古持续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宜粮则粮、宜牧则牧。构建美丽国土空间,将自治区一半以上国土面积划入生态保护红线,七成以上国土面积划定为生态空间,对内蒙古来说,这不是限制,而是构建绿色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积极稳妥推进实现“双碳”目标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发挥优势、顺势而为,内蒙古自治区奋力推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全面绿色转型,为明天铺就更加光明而广阔的发展道路。

  【图说中国】

  碧水映丹山

  ----------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是黄河上游和黄土高原向青藏高原过渡带的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区。近年来,贵德县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生态环境治理形成了共抓、共管、共治的工作合力,让贵德大地更加美丽。下图为贵德月亮湾。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17:28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