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示范班在可可托海干部学院举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联合举办,阿勒泰地委组织部承办的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示范班在自治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可可托海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全区各地州市的50名统战、民宗系统党务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良好的作风完成了为期5天的培训任务。

  培训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邀请援疆专家、自治区党委党校教授重点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进行辅导教学,教育引导全区统战、民宗系统党务干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升服务社会稳定大局能力。依托阿勒泰地区可可托海干部学院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走进可可托海地质陈列馆、走进三号矿脉和阿依果孜矿洞、走进地面136米下的地下水电站等现场教学点,让学员们学习感受可可托海老一辈建设者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的宝贵精神,深刻感悟老一辈可可托海建设者用生命书写使命,深刻领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质内涵。为9名在7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在学思践悟中淬炼党性品质、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培训班达到了明确方向、统一思想、提高能力的目标要求,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这是一次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素养的培训;是一次提升系统思维、锻炼统筹能力的培训;是一次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能的培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努力破解难题,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新时代新疆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9:25 来源:昆仑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