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督导师:航天新人快速成长的党建密码

微信扫一扫 ×

  中国空间站今年将全面建成,如何让青年人才在国家重大工程中得到快速成长?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党组织通过督导师制度,将一代代航天人积累的大量知识与经验总结出来,助力新人快速成长。

  今年29岁的青年党员肖雪迪入职才一年半,已经参加了神舟十二号到神舟十四号飞船的三次任务,她的任务是负责实时通报飞船的状态,决定下一步程序如何实施。

  航天任务的高风险性决定了青年人才的培养方式非常关键。去年到今年,空间站一共有11次发射,为了让新人快速适应高频次的发射任务,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党组织为每一位新入职人员配备一位督导师。杨海峰就是肖雪迪的督导师,不管徒弟提的问题多么烦琐,他都会把自己知道的知识倾囊相授。在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通过督导师的指导,将老一辈航天人的知识文化与岗位经验总结出来,利用党委书记讲授党课、组建发射场临时党委、成立党员先锋队等活动,增强新人对事业的认同感、使命感和归属感,牢固树立航天报国的核心价值观。

  在督导师的引领下,跟肖雪迪同一批入职的16名新人,大多数已经成为空间站建造任务的主力。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0:0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