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725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一 农历六月廿七

  >习近平向阿尔巴尼亚新任总统贝加伊致贺电
  >对权力时刻保持敬畏之心
  >加快推动人才评价精准化

  【要闻简报】
  >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巴伊拉姆-贝加伊,祝贺他就任阿尔巴尼亚总统。

  >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埃及总统塞西致电祝贺埃及国庆70周年。

  >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拉尼尔-维克拉马辛哈,祝贺他当选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统。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坚定文化自信
  ----------
  对中华传统文化,不能一概否定,要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继承和弘扬其中的优秀成分。毛泽东同志说过:“孔夫子所以成为圣人,是因为他是革命党,到处参加造反。说孔夫子著春秋‘而乱臣贼子惧’,那是孟子讲的。其实当时孔夫子周游列国,就是哪里造反他就到哪里去,哪里想革命他就到哪里去。所以此人不可一笔抹煞,不能简单地就是‘打倒孔家店’。”我们要建立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明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人类文明新形态实践提供有力理论支撑。——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5月27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手机短评】
  对权力时刻保持敬畏之心
  ----------
  在201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讲了一个寓意深刻的故事。春秋时期宋国大夫正考父是几朝元老,但他对自己要求很严,他在家庙的鼎上铸下铭训:“一命而偻,再命而伛,三命而俯……”正考父官拜上卿,依然对权力保持敬畏之心,“偻”、“伛”、“俯”三个动词,生动展现出他的谦虚低调和清正谨慎。党员、干部当深刻领会这个典故的内涵,对权力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慎终如始,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须知,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党组织托付的。战争时期,有西方记者问毛泽东同志:“你们办事,是谁给的权力?”他回答说:“人民给的。如果不是人民给的,还有谁给呢?”领导干部唯有清楚地知道权力从何处来,才能明白权力当用到何处,从而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现实中,极少数领导干部把权力当作贪腐敛财的工具,或借手中权力作威作福、进行利益交换,等等,都是权力观扭曲异化的结果。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服务于人民、造福于人民,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人才工作】
  加快推动人才评价精准化
  ----------
  自主申报,系统打分,通过复核后,苏州挚途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骨干、车辆工程学博士郑磊成功入选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获得15万元薪酬资助。“提供材料证书就能参评,而且不需要面谈评审,这让我觉得这个补贴是对我能力的一种认可。”郑磊满满获得感的背后,是江苏省苏州市持续构建完善的积分制人才评价体系的支撑。苏州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郭静说:“我们打破了以往看学历、专家评审的方式评价人才,形成了个人素质、紧缺指数和薪酬水平‘三位一体’的积分制评价体系,让人才按照苏州需求和自身实力,自主参评,获得薪酬资助。”有了量化指标,人才能获得多少资助,完全靠实力说话,这也减少了人才评价中主观因素的影响,让苏州对人才的支持政策更科学客观。郑磊获得的这15万元,完全由他自己支配,没有任何附加条件,除了可获得15万元的薪酬补贴,还能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和非户籍子女入学等政策优惠。苏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州将加快推动人才评价精准化,深化人才举荐制,加快建立先导产业人才标准,分门别类绘制人才图谱、配套专项政策,推动人才快速落地,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释放。

  【图说中国】
  古寨新颜
  ----------
  坐落于秦岭终南山脚下的长安唐村,前身为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南堡寨村,曾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古寨。近年来,当地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在古村落修复保护的基础上,以农文旅融合为带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改善环境,引入产业,让百年古寨焕发活力。下图为长安唐村内的帐篷露营地。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20:15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