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727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星期三 农历六月廿九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

  佐科会谈

  >锤炼人格是党员必修课

  >青山常在 绿水长流

  【要闻简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中印尼关系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全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坚定文化自信

  ----------

  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指导思想,传承弘扬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要充分运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更加完整准确地讲述中国古代历史,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5月27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手机短评】

  锤炼人格是党员必修课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共产党员的人格修养不仅仅是党员个人修身养德的事,更是党加强自身建设、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必要之举。如同礁石凸显了浪花的激越,越是在急难险重中越能看出一个人的修养和品格。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党员医护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生死救援场景感天动地。事实上,每有风雨来袭,每到危情时刻,“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来!”的声音就会成为强音,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成为群众的主心骨。谁没有父母妻儿,谁不是血肉之躯,谁不渴望幸福的生活?但在危险面前,“共产党员”4个字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意味着奉献和牺牲。这就是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锤炼人格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修好这门必修课,要靠时刻砥砺初心使命。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仅看干部怎么说的,更看他们是怎么做的。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只有具备坚强的党性、高尚的人格才能真正给人们以思想上的正确引导和行为上的良好示范,说话办事才有影响力和号召力。

  【一线行走】

  青山常在 绿水长流

  ----------

  天山深处,塔里木河上游,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Ⅰ标项目部施工现场一片繁忙。项目经理李东飞说:“我在这里已经战斗3年了。”这一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完工、投入使用后,将对改善水资源供需矛盾、保障生态用水、促进南疆地区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新疆地区干旱少雨,发展必须抓住水这个“牛鼻子”。行走在西北边疆,一首民歌唱出了群众心声:“哎!塔里木河呀,故乡的河,你用乳汁把我养育,母亲河。”歌声中尽显依水而生、因水而兴的勃勃生机。然而曾有一段时间,塔里木河流域生态恶化、水质下降。新疆老水利人魏军回忆:“当时下游河道断流、湖泊干涸,大片胡杨林死亡。”痛定思痛,当地启动综合治理,改善流域生态、调节水流水量,取得明显成效。实践表明,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统筹做好节水、蓄水、调水文章。如今,蜿蜒的塔里木河在沙漠中形成一道“绿色生态走廊”。在塔里木河流域,灰鹤、麻鸭、马鹿等野生动物越来越多,浩瀚沙漠中,草木婆娑、飞鸟翔集的风光重现。良好生态环境,为各族群众带来普惠的民生福祉……从生产到生活,从城市到乡村,从生态修复到生态涵养,统筹水资源开发配置同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大美新疆山绿水清的壮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图说中国】

  下沉一线送服务

  ----------

  今年以来,新疆阿勒泰市组织广大党员下沉一线、服务民生,按照“群众点单+志愿接单”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助农服务等活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下图为近日,党员志愿者正在田间帮助农户采摘瓜果。

1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17:16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