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728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星期四 农历六月三十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

  在京举行

  >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取得成效

  >“双招双引”上演发展“重头戏”

  【要闻简报】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下图)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军委27日在京隆重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荣誉奖旗。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坚定文化自信

  ----------

  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华文明自古就以开放包容闻名于世,在同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鉴中不断焕发新的生命力。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充分说明,无论是物种、技术,还是资源、人群,甚至于思想、文化,都是在不断传播、交流、互动中得以发展、得以进步的。我们要用文明交流交融破解“文明冲突论”。——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5月27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手机短评】

  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取得成效

  ----------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研究不同阶段的目标,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当下,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需要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既有利于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又有利于促进效率和公平有机统一、不断实现共同富裕的作用,首先通过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把“蛋糕”做大做好,然后通过合理的制度安排正确处理增长和分配的关系,把“蛋糕”切好分好,让全体人民共享经济发展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要求我们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是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在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精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兜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同时,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为人民提高受教育程度、增强发展能力创造更加普惠公平的条件,提升全社会人力资本和专业技能,促进劳动者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增强致富本领;畅通向上流动通道,给更多人创造致富机会,形成人人参与的发展环境。

  【人才工作】

  “双招双引”上演发展“重头戏”

  ----------

  “用工难是难中之难,现在政府把这个难题给我们解决了,其他难题我们都能克服!”不久前,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走访企业时,一家企业总经理由衷地点赞:“现在兵强马壮,我们的任务就是加快生产,努力拓展市场。”蚌山区深知,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只要把招商的平台建好了,把引才环境优化了,就不愁引不来人才。为此,蚌山区把“双招双引”作为推动发展的“重头戏”,对引进协议投资亿元以上项目、项目开工率、新增规上工业等建设目标作出量化规定;分批组织返乡人员到工业园、企业参观,实地了解生产运营、岗位信息、薪资待遇等配套服务设施情况,面对面沟通交流,让企业招工有“通道”、人员务工有“路子”;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通过网络招聘平台、直播带岗,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适配岗位,好工作“触屏可得”。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线上招聘活动7场次,12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600个;举办现场招聘会43场,提供电子、制造等行业2300个就业岗位,吸引万名各类求职人员参加。“人在家中坐,工作‘云’上找。”一位在直播间与用人单位敲定面试时间的网友留言说:“线上、线下、带岗直播立体招聘,方便快捷效率高!”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15:00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