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宣传部、生态环境部组织编写《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一书,已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出发,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大力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纲要》共10章、31目、87条,5.1万字。全书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纲要》系统全面、结构严谨、内容丰富,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权威辅助读物。

  中央宣传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不断开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延伸阅读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专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17:00 来源:新华社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