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温州市举办党员教育骨干培训示范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各项要求,必须抓实培训形式、提升教育质效,不断迭代升级党员教育体系,落实好这一要求,需要一支讲政治、懂政策、精业务的党员教育工作者队伍。作为党员模块化教育培训试点地区,温州市委组织部于7月27日至29日举办全市党员教育骨干培训示范班,各县(市、区)、市直属有关单位的45名党员教育骨干接受了党性洗礼和业务培训,努力让“教育者先受教育,铸魂者先铸其魂”。

  参加这次培训的学员主要是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有关乡镇(街道)组织委员、有关市直部门和在温高校业务处室负责人。为期3天的培训,切实围绕学员从事党员教育工作的履职需求,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设了理论政策、业务知识等方面课程,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为各地各条线的党员教育骨干充电赋能。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国际形势分析等内容主题进行授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厚实理论素养功底。同时,组织学员赴省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永嘉县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重温红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党员教育骨干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聚焦务实管用,提高业务水平。此次培训班把能力培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紧密契合参训学员的岗位特点和工作需求,组织观看《解读》培训片,了解《条例》从起草到发布的过程,掌握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对学员进一步提高政策水平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围绕业务能力和工作理念提升,专门开设《如何上好一堂微党课》《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的理念与方法》《规范化做好基层党校建设、运行和教学管理》等务实管用课程,并邀请浙江传媒传媒学院专家学者围绕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进行针对性教学,努力推动党员教育骨干履职能力全面提升。

  注重交流互动,提高教学实效。坚持把交流和讨论贯穿培训全程,着眼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围绕基层党校运行管理、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建设、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组织管理、流动党员教育培训等9方面问题,组织学员开展专题研讨,提出对策建议。通过热烈的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开阔了工作思路、增长了知识眼界、学到了经验方法,今后将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思所得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努力开创本地本单位党员教育工作新局面。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全市后续办班以及县(市、区)举办相关培训班进行了探索、提供了示范和借鉴。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全市党员教育骨干队伍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的目标方法要求,增强了抓好党员教育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0日 12: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