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示范班(第1期)举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8月2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主办的兵团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示范班(第1期)在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党校开班,兵团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党校主要负责同志致辞。

  培训班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兵团历史、兵团精神等,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培训班坚持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并重,将专题辅导与基层实务、理论学习与党性教育、经验交流与现场观摩结合起来,科学设置了理论教育、党性锻炼、宗旨意识、乡村振兴、实地观摩、视频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依托第五师红色教育资源和乡村振兴示范点,精心设计了红星耀双河陈列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89团2连、兵团先进基层党组织81团4连、89团生猪养殖兴童牧业、国家级示范社89团世纪星合作社、88团兵地一条街、温泉县博格达尔村等有代表性的现场教学路线,旨在让基层党组织书记多看、多学、多交流,开阔思路,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能力素质,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实效。同时,为兵团各单位开展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作出示范。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来自各师市优秀连队(村)党组织书记等近100人参加。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18:51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