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四味党课”让“党课开讲啦”更有“滋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1年以来,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根据党员群众“口味”精心配制“党味套餐”,不断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持续增强党课的“鲜味、原味、趣味、真味”,让“党课开讲啦”更加“有滋有味”。

  “示范课堂”让党课更具“鲜味”。以“六亮”行动为工作抓手,组织全县各基层党(工)委开展组织生活观摩活动,创新党课宣讲方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邀请中共临沂市委党校鲁南制药分校的5名专职讲师组成的红色沂蒙艺术宣讲团围绕“沂蒙精神”讲授了一堂形式新颖活泼、内容感人奋进的红色文化艺术党课。目前,全县16个基层党(工)委开展组织生活观摩和各类专题党课宣讲,受众党员8400余名。

  “榜样课堂”让党课更具“原味”。建好榜样队伍,注重把党课主讲人的政治素质放首位,逐层把关、严格审批,建立由基层党组织书记、“两优一先”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以及其他先进人物等组成的党课师资队伍。2022年以来,先后邀请榜样人物300余人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深入村(社区)、校园、企业等基层一线讲党课1300多场次,通过小事例,把大道理讲成贴心话,用榜样力量引领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锤炼;讲好榜样故事,先后组织千余名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皖东烈士陵园、半塔保卫战遗址、少奇楼、新四军二师师部、革命烈士纪念林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看红色图展、听红色故事、观红色文物等上好“红色党课”。

  “云端课堂”让党课更具“趣味”。坚持以微党课强党性、微宣讲聚能量、微交流凝合力为载体,借助“互联网+”力量,构建新媒体传播矩阵,实现党课与新媒体有机融合,打造“云课件+云课堂”的“云端课堂”。课件内容突出政治性,将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作为党课的主要内容,用好永活五级先锋网资源,不断丰富“云课件”;在“来安先锋驿站”微信公众号开设“来小码”“云课堂”学习新模式,在“先锋学习”栏目中推出“码上看、码上学、码上听、码上答”等学习栏目,扫码即可实现随处可学习、随时受教育。

  “实践课堂”让党课更具“真味”。持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产业发展与党课的结合文章,变“派单”党课为“点单”党课,引导拓伸服务党员群众触角。聚焦产业发展,利用党性教育基地、远教学用示范基地、远教文化广场等阵地,将“党课开讲啦”送进田间地头、走进党员群众心头。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农村党员群众需要,依托现代远程教育优质内容,通过“云上智农”系统,组织“土专家”和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开设农技线上培训课程。截至目前,课程点击量达到了7.6万人次,惠及全县近万农业种植户,帮助农村党员群众实现增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19:01 来源:安徽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