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讲活“三堂课” 让党课“走新”更“走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委组织部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举措,进一步丰富党课内容、强化师资队伍,联合市妇联组织广大党员创新党课形式、传递党的声音,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讲好理论党课 用“小课堂”带动“大宣讲”

  佳木斯市依托村(社区)“最美示范庭院”阵地,开设“庭院小课堂”,由女党员骨干担任党课主讲人、宣讲员,利用茶余饭后时间,向群众传播党的理论知识。同时,深入农村和社区开展田间、庭院、楼栋宣讲,将党课地点从室内搬至室外,从党员活动室转到群众家中,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引导广大群众构建和谐邻里关系、共建美好家园。2022年以来,全市妇联系统累计组织宣讲党课974场次。

  讲好情景党课 用“活事例”宣讲“好政策”

  佳木斯市妇联党组号召广大党员在讲党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红姐姐群众文艺队”等13个团队,将党课编排为情景剧、快板等形式进行宣讲。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党委副书记结合身边实事,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到同江调研后家乡变化的专题党课,引导激励广大群众牢记嘱托、守好边疆,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汤原县香兰镇新建村妇联主席积极响应村党支部号召,以破除大操大办“高考学子宴”为抓手,开展“除陋习、治顽疾”宣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反复做群众思想工作,有效提高群众对移风易俗的支持度与参与度。2022年以来,通过党务干部、“红姐姐群众文艺队”等群体开展党课宣讲62场次,受众人群达1.5万人次。

  讲好网络党课 从“近距离”传播“好声音”

  佳木斯市精心打造微信云课堂,依托各级妇联微信平台开设党课宣讲专栏,邀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高晶超等党员典型,录制《引领乡亲阔步致富路振兴乡村的故事》党课视频,在微信、抖音等平台推广;拍摄制作《百年红色北靠山》《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红色历史》等4部党课作品在“龙江女性”微信公众号展播;《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文化名城佳木斯》《青春在讲台上闪光》等5部精品党课在龙江先锋网展播,有效增强学习互动、强化学习效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8:00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