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汇编 | 为什么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学习汇编 | 为什么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讲话原文】

  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解读评析】

  旗帜指引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

  我们举什么旗?很明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什么路?当然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党在百年奋斗中始终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探索并形成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在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事实雄辩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党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我们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辟未来的根本保证。前进道路上,只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根据人民日报评论文章整理)

  更多学习资源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高举旗帜谱新篇 举旗定向 凝聚共识——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14: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