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809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产党员手机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十二

  >习近平谈坚定文化自信

  >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

  >党群服务站助力基层治理

  【要闻简报】

  >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古巴发生储油罐燃爆事故向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致慰问电。

  >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合作编辑的《中国共产党重要文献汇编》首批文献集,近日出版发行。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坚定文化自信

  ----------

  坚定文化自信,离不开对中华民族历史的认知和运用。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我们能够更好看清世界、参透生活、认识自己;历史也是一位智者,同历史对话,我们能够更好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摘自习近平2016年11月30日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手机短评】

  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整治内涝、风沙、盐碱,让兰考大变样,他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为了核潜艇事业隐姓埋名30年,以默默无闻的奉献成就了守护人民的“大国重器”……正所谓“正其义不谋其利,明其道不计其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这些模范共产党员,无不是为了群众利益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他们为民造福的事迹被群众口口相传,他们闪亮的名字也被群众长久记在心间。他们的故事启示我们,衡量我们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是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我们要在为民造福上下真功夫,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做到让人民群众受益、让人民群众满意。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以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守初心、担使命,经风雨、强能力,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基层党建】

  党群服务站助力基层治理

  ----------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文安路社区安检法小区投入使用不久的党群服务站内灯火通明,小区关于打造“德馨家园”第三场座谈会正在举行,20余位居民代表参加。居民代表你一言我一语,建设“德馨家园”的框架就出来了,下一步准备召集业主大会。这个党群服务站投入使用以来,这样的居民座谈会就经常召开。小区网格员贾馨璐把办公室从社区搬进了小区,就在党群服务站里办公。“我们都喊她‘点长’,有啥大事小情的,下楼走几步就能找到她,特别贴心。”居民张雨顺说。安检法小区党群服务站活动面积约200平方米,由闲置用房改造而成。生产生活工具共享站、小区活动室、党员学习室……党群服务站内设施一应俱全,建设全程由居民一起参与。回应居民需求,工作人员还联系了一家大型家政公司进驻服务站,为居民提供磨菜刀、理发、修理小家电、口腔检查等上百种免费及半公益性质服务。“小区党群服务站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调解邻里纠纷、收集群众意见的工作阵地,是基层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有效载体。”文安路社区党委第一书记胡静琴说,“有了党群服务站,党支部和业委会工作一起研究,活动一起组织,矛盾纠纷一起调解,党员、群众都成了宣传员、信息员、跑腿员,‘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就是提升社区治理效能的关键。”

  【图说中国】

  智慧农业助增收

  ----------

  近年来,四川省内江市积极引进高效示范性农业项目,运用新技术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农民增产增收。下图为内江市资中县银山镇的一处智慧农业生态园内,村民在智能大棚里忙碌。

共产党员手机报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16:42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