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河南:让党员教育走“新”更走“心”

微信扫一扫 ×

  针对基层党员人数多、覆盖面广等实际特点,河南省创新开展“百万党员进党校”活动。通过田间地头、街道社区、远程培训等“特色课堂”,变集中性教育为经常性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在基层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按照“县级示范、乡镇集中和村级普遍培训”的要求,西峡县结合科技特派员制度,通过专家讲授、送课下乡等方式,在全县瓜果、养殖、中药材等基地,全面开设“地头党课”,进一步激发农村党员的干劲和他们在基层服务群众的热情。

  把党课从室内课堂搬到产业基地、田间地头,党课的内容变得更接地气、更有实效,也让“百万党员进党校”活动在实现创新的同时,对广大基层党员的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作为劳务输出大省,针对基层党员数量多,流动性强等特点,河南各地还通过“互联网+党员教育”等新模式,积极开展线上课堂,举办“远程党校”培训班,抓严抓实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

  近两年来,仅周口市就举办了远程党校培训班三十多期,累计培训党员干部九十多万人次,让周口市在北京、广州等地十几个驻外党支部的近500名流动党员跨越时空距离,时刻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有效解决了流动党员教育难、管理难的问题。

  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河南省全省“百万党员进党校”活动线下培训党员累计335万人次,线上培训累计突破3100万人次。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6:0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