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成功举办2022年“标杆型”村级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这次的培训班课程非常实用,收获很大,思路一下子就打开了。”……7月29日,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标杆型”村级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开班,全县50余名“标杆型”村级党组织书记、优秀年轻村(社区)干部参加培训。

  注重发展实际,以“学思悟”推动“知信行”

  此次培训班精心设计、优化设置了专题讲座、书记论坛、演讲与口才、现场教学等环节,采取情景互动式、案例沉浸式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引导参训学员汲取精神力量、积蓄发展本领、集聚作为动能,争做乡村振兴“领头雁”。

  开班仪式上,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指出,办好基层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大课堂,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及市委党建强基“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现实所需,是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履职能力的有效举措,要求各位学员通过相互交流、学以致用,把培训成果应用到乡村建设实际工作上,为沛县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注重典型引领,以“书记讲”带动“书记干”

  此次培训班不仅邀请了党建领域专家,还邀请鹿楼镇党委书记韩方兴同志、“百名示范”村书记王吉永同志,分别围绕如何培养造就一支农村致富带头人、如何发挥村级党组织引领作用,结合中央和省、市和县委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方面有关部署要求,用鲜活的人物和事例作了生动的讲解,使参训学员听得懂、易接受、好掌握,达到学有标杆、赶有目标、行有方向的预期教学效果。

  “几位老师讲得真好,虚实结合中道出了村书记的辛酸苦辣,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更加明确了村党组织书记应该干什么。”“我们村有几户村民就想种点果树,哪天我去你那走走,看看你们的品种。”在书记论坛上,村党组织书记们就围绕培训主题,结合自身所学所思所想,联系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收获,三言两语中透露出带民致富的强烈愿望,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成果。

  注重实战实效,以“新思路”绘就“新蓝图”

  在开展理论知识培训的同时,组织学员到周边县(区)实地参观学习。8月2日,部领导带队前往潘安湖街道马庄村、汉王镇汉王村、柳泉镇北村村等先进示范村,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介绍、交流经验等方式,深入了解当地基层党建特色亮点、乡村治理经验做法、产业发展富民路径,学员们在观摩中思考、在交流中学习,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增长了才干。

  “多出来看看,才知道别人好在哪里,为我们村的发展带来了一些新的思路。”参观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会及时总结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本村实际,号召全村党员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推动乡村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16:59 来源:江苏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