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西柳州市三江县:茶园里开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的政策暖人心,跟着党走日子好,漫山茶叶富口袋……”近日,广西三江县组织农村党员在八江镇布央村仙人山茶园里上了一堂“茶园党课”,由布央村党员创作的侗族琵琶歌在茶园萦绕。

  茶园里,党课主讲人——八江镇党委书记荣任与党员共同回顾布央村30多年来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取得的成效。

  前些年由于贫困,布央村一直有“山高水远布央村,有女莫嫁布央郎”的说法。穷则思变,布央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到桂林学习,并请专家到村里培训,鼓励引导群众开拓荒山种茶叶,布央村逐渐发展为三江茶叶产业发源地、三江茶叶第一村。随后,布央村推行“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方式,助推茶旅转型升级。目前,布央村已成为网红打卡点,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旅游饭”。

  “从引进茶叶新品种、开垦第一片茶叶地、种下第一棵茶树,到如今满山翠绿,茶旅融合蓬勃发展,我们认识到,要守好自己的青山绿水,紧紧跟党走!”布央村老党员谢文青说。

  近些年来,三江县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把党课从室内搬到茶园里、稻田边、榕树下,将党的方针政策编写成文艺脚本,用富有民族特色的侗族大歌、琵琶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不断增强党课吸引力,支部凝聚力。2022年全县共开展“党课开讲啦”102场,其中“茶园党课”23场。

  “把党课搬进茶园里,形式很新颖、接地气,让人印象深刻!”归内村党员胡志斌说,希望今后多开展这种“茶园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17:3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