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构建多元授课场景 放大“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活动赋能优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以“党课姓党”为首要原则,紧扣重大主题、紧贴基层需求,紧抓有力落实,在全区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活动。活动注重实绩实效,结合深化南湖党课教学改革、建设主题党日“十二馆”等特色举措,有力有序推进,力争打造具有南湖特色的党课品牌。

  一是围绕“中心大局”定主题。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喜迎二十大、开好党代会、服务示范区、保障亚运会”主题主线,开展“党代表讲党课”“身边榜样话担当”等专题党课宣教活动。举办南湖区“党课开讲啦”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以南湖真实发生的党群故事为背景演绎了一场温暖动人、振奋人心的党员们勇担当善作为的情景剧党课《守护》。邀请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党支部书记骆叶青担任主讲视频党课《答卷》,讲述“一条热线温暖一座城”的党员志愿服务故事。

  二是突出“分类教育”建场景。数字赋能持续深化党课教学改革,建设“主题党日十二馆”,探索党员模块化教育培训,依托生动情景讲活党的理论,如在褚大姐“党员先锋号”大棚中教育党员群众“实现共同富裕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在高以永史料陈列馆中上廉政主题党课,在南湖党课馆体验数字化党课的魅力。充分用好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红船、狮子汇渡口等红色资源,南湖社区、三星村等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到访过的区域等具有代表性的场景,摄制精品党课课件,利用好融媒体传播渠道充分放大党课效用。

  三是锚定“人人参与”造氛围。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全面部署活动,同步开展“书记带头讲”专题行动,以上率下动员全区1400余个基层党组织,2.8万余名党员全面参与“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活动,努力展风采、出实效、树品牌。区直机关工委在全体机关党员中广泛开展“党员大家讲”活动,支部每月围绕一个主题,让每位党员干部走上讲台,讲学习、讲认识、讲工作、讲感悟。各机关党支部不断创新形式,推出了“周一夜学”“科长讲堂”等数十个子平台。大桥镇由桥村党委创新推出“流动讲台”环节,邀请每位党员在自己“主场”分享自身心得,如主营电商的新农人党员顾卫军讲课堂设置在直播间,讲述“农科致富,带动共同富裕”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18:02 来源:时代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