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四连招”提升“党课开讲啦”活动质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结合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充分发挥党课正向引导作用,盯紧“关键人”,围绕“重点课”,抓住“恰当时”,采取“关键招”,提升“党课开讲啦”质效。

  盯紧“关键人”

  双鸭山市建立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全面讲、党员干部广泛讲的“党课开讲啦”活动机制。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所在支部、分管领域,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身边榜样等专题内容讲党课、作辅导、谈体会,形成“上面示范讲,下面跟着干”的良好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市、县(区)委书记带头讲党课9节,参与党员约1万人次。

双鸭山市委书记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现场

双鸭山市委书记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现场

  抓住“恰当时”

  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列入“党课开讲啦”活动重点任务专项推进。通过上党课的方式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政策,使全市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促进机关干部进一步从思想、观念、思路方面“破题”,从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保障落实方面“解题”,推动实现以能力作风大转变助力双鸭山转型高质量大发展。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累计讲授专题党课860余场,党课受教育达21万人次。

双鸭山市“党课开讲啦”暨全市组织系统专题讲座活动现场

双鸭山市“党课开讲啦”暨全市组织系统专题讲座活动现场

  围绕“重点课”

  聚焦党员干部普遍关注的共性问题,注重区分层次,分类施教。对于机关单位党员干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章党规条例授课,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对于农村党员,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党的富民政策、惠农举措等内容讲授专题党课,不断提高农村党员引领带富能力;对于“两新”党组织党员,重点从“以党建促进企业发展”方面授课,通过分类指导、分类施教的方式,有力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截至目前,已征求党课授课内容建议300余条,有针对性地开展授课230余场。

  采取“关键招”

  创新“党课开讲啦”活动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载体,实施“党课+现场+互联网”教学模式,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数字化,扩大党课教育覆盖面,进一步推动红色教育入脑入心。同时,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教学,将党课地点从室内搬到室外,由“理论课堂”转化为“实践课堂”,进一步增强党课吸引力,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截至目前,已在“红帆引航”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展播”系列栏目13期。

双鸭山市委组织部录制精品党课现场

双鸭山市委组织部录制精品党课现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17:27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