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吉林省延吉市:打造精品“微党课” 持续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2年以来,吉林省延吉市继续深入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在党课形式和党员需求上狠下功夫,积极打造精品“微党课”《党内知识微视频》,不断提升党员教育质量和效果。

  坚持党课内容订单化,帮助基层党员缺什么、补什么。为满足基层党员实际需求,在筹备拍摄“微党课”期间,围绕党课内容和形式,制发调查问卷200余份,召开座谈会4次,开展谈话了解60余次,全面收集掌握包括拍摄形式、内容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0余条,有针对性地回应基层党员群众关切,真正实现“党员自主点菜,市委按需下厨”,不断提升党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坚持党课形式趣味化,引导基层党员喜欢听、记得住。针对基层党员对党课时间长、形式单一等问题的反馈,在强化内容审核把关前提下,邀请乡镇党务专干、村书记等基层党员干部,采取小品式、情景式等方式摄制5分钟“微党课”,用“乡音”讲“党音”。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发展党员、交纳党费等方面知识,不断增强基层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坚持上传播放多维化,方便基层党员随时学、随心学。为方便更多党员学习“微党课”,着力在播放渠道上下功夫,协调联动延吉市电视台、“延吉融媒”视频号、“朝阳初心”抖音号和“延吉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多渠道、多维度同步播放,及时发布预告、明确播出时间和播放期数,确保基层党员随时能看、随手能学,推动全市党员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17:26 来源:“长白山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