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下功夫出实招见真章 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坚持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立足提升党员学习教育实效,多措并举做实做活党课教育,着力在全面统筹上下功夫、在细化措施上出实招、在增强实效上见真章,在全县营造讲党课、上党课的浓厚学习氛围。

  发挥“带头讲”作用

  嘉荫县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活动始终,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等内容选题备课。嘉荫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通知,明确党课形式范围、授课人员及活动要求,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将党委(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各党(工)委书记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讲授党课,带动各级成员到分管领域、所在支部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重点工作,利用组织生活为基层党员讲党课,形成“上面示范讲,下面跟着干”的良好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36次,学习人数达2800余人;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90次,学习人数达1.5万余人。

  开展“走亲式”授课

  将“党课开讲啦”活动纳入组织系统抓党建示范带(点)创建内容,明确工作要求,对基层党课活动进行指导,让基层学有重点、干有方向。深入村(社区)、田间地头等地讲授“走亲式”党课,将“普通话”与“地方话”相结合,让党员群众听得懂、有收获。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情景体验式”党课,让娓娓道来的宣讲与生动鲜活的实景相结合,党课既有思想引领力,又有视听感染力,把“有意义”的党课讲得“有意思”。2022年以来,指导基层开展党课70余次,深入村(社区)、田间地头等地讲授党课68节,听课人数达5600余人。

  进行“全方位”宣讲

  针对流动党员、农村党员学习不便等问题,嘉荫县开通党员教育线上学习通道,依托嘉荫先锋网、“嘉荫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党课学习专栏,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达给每一名党员,确保“党课开讲啦”活动全覆盖。同时,结合基层党建各领域特点,分类制定党课重点。在农村,组织镇村两级书记和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等在田间地头、农户庭院讲党课;在机关,开展党课竞赛,组织县直部门党组织选派党员上台讲课,现场比拼;在学校,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讲授专题党课,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已在嘉荫先锋网、“嘉荫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党课38节,浏览量达4.1万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17:50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