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讲好“三堂课” 提升“党课开讲啦”活动质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紧贴基层实际,讲好“书记课堂”“云端课堂”“场景课堂”,让党课“党味”更浓、“原味”更真、“趣味”更足,不断提升活动质效。

  一是讲好“书记课堂”,确保党课“党味”浓。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焦革命传统、创新理论等主题,通过专题讲座、主题坝坝会等走心动情形式,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农村讲党课1020余场,覆盖党员群众9700余人,形成书记带头讲、优秀党员主动讲、党员群众乐意听的浓厚氛围。

  二是讲好“场景课堂”,确保党课“原味”真。充分发挥革命老区优势,用好用活红色西山教育资源,创建以参观展陈馆、重走“历史阶梯”、瞻仰革命烈士为主的红色教学线路,开发《薪火相传 精神永续》《毛慈影的红色青春》等特色课程,通过展演式、体验式、沉浸式教学模式,让党员听红色故事、观红色文物,上好红色党课。

  三是讲好“云端课堂”,确保党课“趣味”足。开展“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征集展播评比活动,吸引全县13个党(工)委推荐微党课15部,经专家评审、网络展播投票,评选出一等奖1部,二等奖2部,三等奖3部,优秀奖3部,“青神先锋”微信公众号单条信息点击率突破1万,用好网络平台,提升课堂活动参与度和关注度。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18:20 来源:四川党建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