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甘肃省兰州市“党课开讲啦·基层干部云讲堂”第三讲开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8月19日上午,甘肃省兰州市“党课开讲啦·基层干部云讲堂”第三讲“四治模式按下乡村治理加速键”在红古区花庄镇湟兴村开讲,40余名党员、村民在现场聆听了党课,全市共有169056名党员、群众通过新华网直播间、甘肃省广电总台直播间、兰州发布视频号、兰州日报视频号收看了直播。

  此次讲堂以访谈交流形式展开,邀请红古区花庄镇湟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党仁强做客云讲堂,兰州电视台主持人边立亭主持访谈。

  “在初期清理‘八堆十乱’过程中,好多村民对此项工作不理解、不支持并且存在抵触情绪,在镇村干部清理垃圾时甚至对干部们进行言语辱骂,认为咱们的干部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偏要管,有多少路和水沟不修,打扫门前的卫生干什么……‘村两委’干部也就硬着头皮、迎难而上,组织党员带头先干……”访谈中,党仁强同用浓厚的乡音、朴实的语言向大家徐徐讲述乡村治理过程中的经验、案例和体会,在与主持人的谈话交流中,党仁强介绍了湟兴村如何以村民自治、文化德治、环境共治、产业善治的“四治模式”治理乡村,这一相对比较完整的乡村治理体系让湟兴村环境优雅、设施完善、乡风文明、产业发展,成功实现了“蝶变”。

  “镇村干部组织我们去寿光学习蔬菜种植,回来之后我率先建设厚土墙、大跨度温室,成功种植出高产量西红柿,一个大棚现在产量3万多斤,味道也很好,后来我就打造了‘小时候的味道’科技生态采摘园,成功把‘寿光模式’转变成‘红古模式’,现在我们周边好多村庄的农民都来我这里学技术,我都是免费教,我也希望我的技术能够帮助更多的农民发家致富……”在访谈过程中,湟兴村党员致富能手甘宪明分享了他的致富经验,朴实的笑容传递着一名普通农村党员的初心和坚守。

  真实的感情,田间地头的故事,最朴实无华的语言讲出了基层治理的大道理,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在云端收看的广大党员、群众纷纷点赞,并在评论区踊跃发表评论、提出问题,党仁强同志现场回答了云友的提问,线上线下互动交流,让广大党员在云讲堂中有了实实在在的经验收获、理论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18:24 来源:甘肃党建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