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824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七月廿七

  >习近平谈坚定文化自信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

  >“歇歇角”为外卖小哥送清凉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坚定文化自信

  ----------

  传承中华文化,绝不是简单复古,也不是盲目排外,而是古为今用、洋为中用,辩证取舍、推陈出新,摒弃消极因素,继承积极思想,“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摘自习近平2014年10月15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手机短评】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

  ----------

  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对经济工作的战略谋划和统一领导,完善党领导经济工作体制机制,作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决策,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书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走过非凡十年,中国经济巨轮经受住了一次次风雨来袭,驶入了更广阔的水域。实践充分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是风险挑战增多,越要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来保证我国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把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和专业化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基层党建】

  “歇歇角”为外卖小哥送清凉

  ----------

  近日来,合肥市庐阳区高温不断,在该区大杨镇五里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歇歇角”,工作人员给外卖小哥吴越递上了矿泉水和一张“服务联系卡”。“我们每天早出晚归,风里来雨里去,争分夺秒去送餐,饿了吃不上便宜的饭菜,累了困了也没有个地方停下来歇个脚。现在好了,党组织始终惦记着我们。在‘歇歇角’,不仅可以落脚休息、手机充电,而且还能吃上快捷、便宜、可口的饭菜,服务真的很好很周到!”吴越说道。据了解,今年以来,合肥市庐阳区聚焦快递、外卖、物流、网约车等从业人员的吃饭、喝水、休息等“九难问题”,着力打造“歇歇角”党建新品牌。全区266名党建指导员、20余名专职非公党务工作者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摸排新业态企业170余家,覆盖新就业群体1100余名,收集“公租房租赁”、“减税降费政策普及”等60余条需求信息。庐阳区各“歇歇角”结合企业实际和从业人员特点,推出各类特色服务,开设“小哥初心学堂”、发放“清凉包”、提供法律援助等,着力在思想引领上更有深度、权益维护上更有力度、关爱服务上更有温度,努力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锻造成懂感恩、精业务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图说中国】

  全力抗旱

  ----------

  连日来,为降低旱情对农业生产和农村饮水带来的影响,出现旱情的地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下图为8月22日,四川省华蓥市红岩乡的党员干部为茶园村王家院子的群众挑送生活用水。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