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成都东部新区三举措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年以来,四川省成都东部新区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情况下党员教育新模式,创新培训手段方式和载体,有效增强学员学习积极性,为科学动态培训管理,提供真实数据和学员反馈信息。

  精准施教,授之以渔。开设“三渔大讲堂”和“三渔微学堂”,组织开办村(社区)专职工作者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一村一大”含党建指导员入职培训班、农村党员龙头大户技能示范培训班等,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

  创新载体,手段新颖。成都东部新区积极探索与信息化发展趋势相适应的培训模式,通过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实施全程数字化管理,将在线开班、定位签到、随堂测试、获取培训综合报告等智慧培训手段运用于党员教育培训。培训期间,采用VR党史互动体验等方式,再现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历程,学员在云端获得沉浸式党史教育,感悟红色精神;培训结束后,设置线上互动答疑功能,参训学员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入“东进大讲堂”,进行线上提问等互动,提高学习效能。

  方式多样,注重实操。在实施党员教育培训中,以培育基层党建示范、村集体经济能人为着力点,在“学懂上手,能说会做”上下功夫,采用专家授课、课堂学习等多样化培育模式,手把手传授本领,同时组织专家学者到学员所在社区(村),共同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发展思路和方向,以学员授课的方式总结经验体会,分享给其他参训学员,大家共同点评,从而启发学员在实际工作中转思维、扩思路、多赛道,快速增强工作水平能力,奋力创优争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17:57 来源:四川党建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