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摩托“兄弟连”硬核运送救火物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22年8月22日上午拍摄的重庆巴南区山火现场

  近来,重庆持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发生山林火灾。重庆市统筹调度协调市应急局专业救援队和消防救援队、武警官兵、民兵共计1.5万余人,共出动8架直升机采取空地结合方式,全力扑救山火。

山上,救援人员昼夜鏖战

山下,众多市民加入志愿者行列

前后方众志成城

汇聚起感动整座城市的温暖和力量

 

△视频来源:重庆广电第1眼

  由于当地地势陡峭,一般车辆通行不便,无法将救援物资运上山。因此,在志愿加入救援的力量中,出现了一支特殊的队伍,那就是无数摩托车骑手们临时组成的“兄弟连”。

  从早到晚,他们接力坚守多个山火现场,穿过狭窄、陡峭的山路,为灭火现场运送灭火器材、饭菜和物资。

  巴南区界石镇发生山火后,22岁的徐瑞是首位自愿赶到现场的摩托车骑手,他在运送救灾物资的同时,还不停联络其他骑手。

  退伍军人邓岩松就是这批勇敢的“逆行者”之一,他已经在灭火现场支援超过10个小时。据他粗略估计,已有近500台摩托车在那里集结。

  在这个摩托车“兄弟连”里,也不乏女车手,小鲁就是其中一个。她表示,我们是个接力赛,我们是在跟时间赛跑。

  徐瑞表示,除了摩托车爱好者,还有许多自发前来的外卖骑手和快递小哥,没有人在乎救火是否影响工作。“还有很多小哥是连衣服都没换,直接过来支援了。参加这次救援行动最大的感悟就是,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中国凝聚力。”

有网友表示

近处救援队集结奋战

远处摩托小伙上山运送物资

让人感受到什么是

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

希望每一位奋战在救火一线的人

都能平安归来!

身边榜样专栏

身边榜样专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20:40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