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825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四 农历七月廿八

  >《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出版发行

  >以文旅融合富民惠民乐民

  >“正向激励”引导干部担当作为

  【要闻简报】

  >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韩国总统尹锡悦互致贺函,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一书。该书已由解放军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坚定文化自信

  ----------

  一个民族需要有民族精神,一个城市同样需要有城市精神。城市精神彰显着一个城市的特色风貌。——摘自习近平2015年12月20日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手机短评】

  以文旅融合富民惠民乐民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密不可分,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不仅能助力物质富裕,还能促进精神富有,形成富民惠民乐民的综合效应。以文旅融合富民惠民乐民,要不断提高文旅产业发展质量效益,赋能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以文旅融合富民惠民乐民,还要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县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乡村延伸覆盖,让城乡共享优质资源。近年来,杭州牵头协助乡村“联姻”专业旅行社,打造乡村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设计文创伴手礼,讲好乡村文化故事;金华构建“城乡10分钟阅读圈”,在美丽乡村中建设完善农家书屋、书香小院,为村民提供了公共文化空间,也为游客提供了游览新选择。文化阅读、现代艺术、体育健身与乡村民俗、传统手工、非遗技艺等交汇碰撞,形成了各具特色的音乐文化村、设计艺术村、乡村露营地及稻田艺术展等,为文旅融合发展创造了新的形态。加快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努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在物质富裕、精神富有方面同步发力,就一定能更好富民惠民乐民,为实现共同富裕注入正能量。

  【干部教育】

  “正向激励”引导干部担当作为

  ----------

  走进8月的湖南张家界,一处处繁忙的建设景象让这座旅游城市再次焕发生机与活力。事业成败,关键在干部,主要看担当。近年来,张家界市先后制定出台政策文件,从选人用人导向、考核管理机制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通过开展“看工作绩效,比全省排名先后;看联系项目,比工作推进快慢;看为民服务,比群众满意度高低;看风险管控,比负面问题有无”的“四看四比”主题活动,提拔、表彰了一批工作业绩突出、干净担当的干部。为考核识准干部,市里着力构建“平时、专项、年度”三位一体考核体系,出台公务员平时考核9条举措,建立“共性+个性”评价指标体系。张家界市始终坚持“向基层一线倾斜”导向,基层干部普遍反映,心里更踏实了、干劲更足了。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相继落地乡(镇)村, 47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全部整顿到位,6983件民生实事有效解决,928支工作队驻村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去年以来,市里对公务员队伍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线公务员开展及时奖励,并向上级推荐了一批国家级、省级荣誉表彰对象。

  【图说中国】

  党员进牧区 一线解民忧

  ----------

  初秋,牧区进入抓绒剪毛繁忙时节,针对牧民人手不足的困难,新疆沙湾市博尔通古乡积极组织驻村干部、农村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深入牧区草场帮助牧民剪羊毛、抓羊绒,助力牧民增产增收。(下图)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14:57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